El Mariachi

活佛转世

【GGAD】没有心脏的小王子和不会说话的玫瑰花(童话梗)

AU向 严重ooc预警

就是一篇画风清奇的童话故事梗

gg是小王子 ad是玫瑰花

一个玫瑰花苦苦等待小王子的爱情故事


有一朵玫瑰花,生活在没有空气的玻璃罩里。

它如火一般盛放,重重叠叠的花瓣跃动着艳丽的红色,比任何一朵玫瑰都红,绿色的枝叶如同翡翠般晶莹剔透。

但它从小到大只待在这个窒息的玻璃罩里,与外界隔绝开。

它可以看见外面的一切——矢车菊般的天空,珐琅彩般的夜空,钻石般的星星,油画似的田埂,金子似的麦穗,丝绸似的溪流……

它也可以听见——金丝雀的自傲,蜜蜂的疑惑,蛐蛐儿的无聊,蝴蝶的暗恋,猫头鹰的孤寂,吟游诗人的颂扬……

当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它娇嫩的花瓣上,它感受不到。

当鲜花蜜果成熟开始散发醉人的芬芳,它闻不到。

真是可惜,它只是一朵生活在没有空气的玻璃罩里,不需要呼吸的玫瑰花。

不会说话。



有一个小王子,他天生没有心脏。

小王子遇到了玫瑰花。

他的头发是浅浅的金色,精致的五官,他蓝色的眸子不由让人想起了帕拉伊巴碧玺——哦,那种极其珍稀的宝石,汇聚了所有最美丽的蓝色,如此让人沉醉的蓝色。

小王子没有心脏,从小他就不懂人情世故,不懂感情,心思单纯得像一张白纸,干净又纯洁。

就像天使一样。玫瑰花心想。

在这一瞬间,某种爱情的荷尔蒙擦出了火花。


“为什么你生活在玻璃罩里?”小王子问。

玫瑰花不回答。

“你怎么在玻璃罩里活下来的?”又问。

不回答。

“可以说话吗?”再问。

还是不回答。

“好吧,你不能说话,我问了也没用。”小王子自言自语。

“我叫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给你取个名字吧?叫阿尔怎么样?”

“你叫我……盖尔吧。可以吗?”

“算了你不会说话……”

他真是……有点傻傻地可爱。玫瑰花心想。



“我的父王和母后不喜欢我,因为我不懂他们的那些情感的事。”

“他们总说我很笨很讨厌,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
“我的姐姐今天穿了一件新裙子,唔,是绿色的,不过我觉得不适合她,我给她说你这样穿很丑,她扇了我一巴掌然后跑去给母后告状了。”

“唉,姐姐又说我讨厌了。不过我真的觉得那个绿色不适合她,而且也不好看。”

“你很好看哦,小小的玫瑰花。你绿色的枝叶比她的裙子好看多了。”

“我们做个朋友怎么样?我没有朋友……”

“那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哦!”

“你是我第一个朋友呢!”

啊,他夸我了,夸我好看呢,我是他第一个朋友呢!玫瑰花心里很开心。

“啊,时间不早啦,我回家啦,明天来找你,再见。”小王子走了,留下浅金色头发的背影。

再见。玫瑰花挥了挥叶子。



第二天小王子来了,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荷叶边衬衣,纤细的身体在丝质衣物里若隐若现。

“我今天来看你了哦,阿尔。”

“来的路上我看到好多小兔子,夏天来了啊。”

“山谷的夏天很凉爽噢,那边的小溪里有鱼,可以烤着吃呢。”

“王国里的小街小巷里有好多卖鲜花和糖果的店铺,不过我觉得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花。”

“我带了几颗糖果,要一起吃吗?”

小王子从兜里拿出一把五颜六色的玻璃糖,晶莹剔透,像水晶一样在阳光下折射着梦幻般的光泽。

“听说吃了会有初恋的感觉呢……”小王子剥开糖纸丢了一颗塞到自己嘴里,然后放了一颗在玻璃罩外面。

可惜我吃不到,我也好想尝尝初恋的味道……玫瑰花遗憾地想。

“很甜呢,啊这颗是草莓味的。”

“其他是什么味?唔吃完这颗我再尝尝其他的。”

“柠檬……橙子……苹果……葡萄……”

“阿尔你的这颗是什么味呢?”小王子趴下来看着玫瑰花,以及它面前的这颗玻璃糖。

他的眼睛真好看,里面有天空和大海……比帕拉伊巴碧玺更好看呢……玫瑰花心想。

“算了,我把这颗糖留给你吧,虽然我想尝一尝你的……”



第三天小王子来得很早。

“阿尔阿尔今天我们来干点不一样的好不好?我们可以去抓兔子和鱼,还可以捉蜻蜓蝴蝶,山谷里的蝴蝶很漂亮哦,有些是绿色的,还有蓝色和橙色的……”

小王子去玩了,他跑了几步后停下来回头看玫瑰花。

玫瑰花没有动。

“阿尔你不会动,好吧……”

小王子自己去玩了。

真是讨厌,为什么我不会动也不会说话呢?我也想陪他一起玩呢。玫瑰花哀怨地想。

“你看这只蝴蝶好不好看?我觉得超好看啊!看这只兔子可爱吗?我抓了鱼哦!我们一起烤来吃吧!”

“……唔,阿尔你不能吃这些,你吃不了。”

“那好吧,我一个人吃吧……”

蝴蝶和兔子很好看?有我好看吗?我也想吃啊!玫瑰花暗中不爽。



第四天小王子依旧来了。

“刚刚在路上碰到一个人,他很奇怪诶,看上去垂头丧气的……他说他失恋了……”

“失恋是什么意思?你知道吗?”

沉默。

“好吧,你不会说话。”

“晚上我们一起看星星好不好?夏夜的星空很美呢。王宫的占星师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呢!”

好啊,你想干什么都行,只要和你在一起。玫瑰花心想。

夜晚小王子就躺在玫瑰花身边的草坪上,翘着二郎腿,看着夜晚的星空。

玫瑰花可以看见小王子纤细的腿和腰肢,当他舒展开身体的时候每一处线条都那么优雅迷人。

天使……玫瑰花赞叹。

“很多星星呢……不过我都不认识……你认识吗?”

“对着流星许愿的话,愿望能显灵哦!”

“今天晚上会有流星雨吗?好期盼啊!”

“阿尔阿尔,流星雨来了我们一起许愿吧!”

等到快天亮的时候也没有流星雨。

“占星师骗人啊!今天没有流星雨!我好想许愿啊!”小王子大喊。

就算没有流星雨,和你在一起也很开心呐。玫瑰花心想。



这次过了一周后,小王子才来。

“父王说我不适合做君王——他说我根本不懂治国的方法。”

“明明是他不教我,真是个不负责的父亲!他们眼里只有我的姐姐们,根本就没有我。”

我心里有你。玫瑰花心想。

“悲伤?悲伤是什么意思呢?你能告诉我们?我一直尝试理解它们的意思呢……”

“我想把你带回去呢,要是放在我的书架上一定很好看。”

那就把我带回去吧。玫瑰花心想。

“要是我把你的玻璃罩取下来会怎样?你带在玻璃罩里面很容易死呢。”

小王子取了取玻璃罩,纹丝不动。

“嗯?为什么动不了?……啊算了,说不定你是朵假的花呢……真的花怎么可能这么红这么大,而且在密闭环境里没有新鲜的空气……”

我就是真花!你居然说我是假的!玫瑰花有点不开心了。


过了一天,小王子依旧来了。

“今天我看到了,我站在王宫的塔楼最高层,父王和母后举行游行仪式,王国的子民们都在大街上。”

“很震撼的场景呢……”

“父王说我以后必须要继承王位,可是我的姐姐们觉得我不适合,当然我的父王和母后也觉得我不适合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小王子按了按他空荡荡的胸口。

一片死寂。

“心脏跳动的感觉是怎样的呢?”

我也不知道……玫瑰花心想。


第六次小王子来得很晚。

玫瑰花盼望了好久好久,终于看见小王子的身影。

他今天穿了黑色的礼服,绣着低调华丽的金色花纹,身材修长而纤细。

他以前从来都是穿的白色的衣服……不过今天这身很衬托他的美貌。玫瑰花心想。

“我觉得我做了些错事,不,我还没有开始做。”

“但是我想去做,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对的,不不,这是违法的……”

“可是我觉得我现在真的很无奈,刚刚的舞会上我的姐姐提出她想要继承王位。”

“父王居然沉默了,可是继承王位的不应该是我吗?父王为什么不拒绝?”

“王位……应该是我的……将来这会是我的王国,臣服于我的统治。我失去一切感情,所以我可以……”

小王子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你会去干什么呢?玫瑰花心想。

它目送小王子离开,黑色的身影如同夜鸦。

玫瑰花隐约觉得小王子变了,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不管你要去做什么,我都在这等你。玫瑰花坚定地想。



小王子最后一次来。

“我决定我要去做点什么了……为了我的王位。”

“从小到大我没有得到过什么……父母的嫌弃,姐姐们的厌恶,大臣们的避之不及,子民们的恐惧……因为我没有心脏,他们都把我当做怪物,但是因为顾及到我是王国的王子,表面上又装出一副很喜欢我,很尊敬我的样子。”

“他们背后都在说我坏话……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“他们都这么对我,我为什么还要……对他们……”

小王子顿了顿,俯下身,蓝色的眼睛直视着玫瑰花——

“手下留情呢?”

长久的沉默。

“好吧,你不会说话,你永远都不可能说话。”

“要是你会说话,是不是也会像那些人一样,在我离开或者不在的时候,说我坏话?嫌弃我?讨厌我?”

小王子每说一个字声音就越重,最后几乎是冲玫瑰花吼了出来。

不,不会的,我永远不可能那样!不管你变成什么,不管你要决定做什么,我都待你一如既往的好!玫瑰花心里很着急。

“算了,反正你也不会说话,你肯定是一朵假花。”

“我居然蠢到和一朵假花说话,我一直以来在干些什么?”

小王子安静了下来。

“我要去完成我的野心和抱负了,我会以铁血手腕镇压一切反抗,他们都会听命于我,服服帖帖地,我会让他们后悔的。”

“我要利用他们。父王和母后的昏庸贪婪,姐姐们的自大傲慢,大臣们的虚伪怯懦,子民们的无知懒惰……”

“利用人心和性格,还有他们的欲望。”

“欲望……”小王子的声音飘散在风中。

他起身,头也不回地走了,背影如同狮子。

野心勃勃,残酷无情的狮子。

他不会回来了。


你要去哪呢?盖尔。

你是我唯一的朋友,我的天使。

你如此地完美优雅,为什么要抛下我?

你要去做什么呢?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

我明明对你的情感胜过一切,你就是我的全部啊!

我……

我真的很爱你啊……

玫瑰花的花瓣上布满了晶莹的露水,它哭了。

小王子离开的第一天,玫瑰花掉落下了它的第一片花瓣。

真是奇怪。玫瑰花心想。

我开始枯萎了。

什么时候盖尔会回来呢?

玫瑰花听说了。

路过的行人,飘散的微风——

王国的公主们死了。

是盖尔做的吗?玫瑰花心想。

玫瑰花掉下了第二片花瓣。

盖尔没有回来。

他什么时候会回来?


风传来了消息——

王国的国王和皇后死了。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作为唯一皇室成员,继位。

玫瑰花流下了露水。

盖尔继位了,他成功了。

那现在他会回来看我吗?他还会回来和我一起玩吗?

玫瑰花开始漫长的等待。


那颗玻璃糖——在暴雨中融化了。

真奇怪,为什么它可以闻到空气里的香气?

啊,这一定是盖尔身上的香气,虽然它从来没有闻过,但是它觉得这就是——微微的甜味,加上一点点清爽——是薄荷吗?

这就是初恋的味道?

盖尔什么时候回来呢?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以铁血手腕清扫了大批王国重臣,上任后立即发布刑法,对这批重臣给予绞死刑。

哦盖尔——你是在复仇吗?对那些你所憎恨的人。

你复仇了之后还会回来吗?玫瑰花心想。

它已经掉了一半的花瓣了。


它开始怀念以前的时光。

听盖尔讲故事,聊天。

看盖尔抓蝴蝶和兔子,烤鱼。

和盖尔一起看星星。

已经过了很多个夏天了,玫瑰花还是没有看到流星雨。

要是有流星雨就好了,我会许愿……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,已经征服了三个国家。

现在他的王国一定很庞大吧,有那么多的子民,游行一定很壮观,有那么多的鲜花和糖果店,说不定会有更好吃的玻璃糖,或者会有比我更漂亮的花……

玫瑰花已经枯萎了大半了,它没有以前艳丽动人,枝叶没有以前翠绿。

金丝雀不会冲它歌唱,蝴蝶不会围着它跳舞,吟游诗人也不会注意它。

它只是一朵快要死掉的玫瑰花而已啦,反正都要没人喜欢啦。

盖尔一定有很多朋友了吧,也不会想起我了吧。

玫瑰花盯着夜空,迎来了夏夜里第一场流星雨。

神啊,请让我的爱人回到我身边,我想见见他。

一面也好啊。
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结婚了,是邻国的公主。

她美貌动人,比玫瑰花还要芬芳馥郁,眼睛比星星还要晶莹,当她哭的时候眼泪如同玫瑰花上的露水,当她笑得时候如同玻璃糖清纯甜蜜。

无情无义的国王陛下居然也要结婚——真是令人稀奇。

玫瑰花见到了盖尔,以及他的皇后。

真是个美人——比我漂亮多了。玫瑰花悲伤地想。

他们两人如同下凡的天使,步伐轻盈地走过田埂和山谷。

盖尔还是没有变呢,依旧和以前一样优雅漂亮。

“我爱你,盖尔。”玫瑰花看见那个皇后对盖尔这么说,看见他们热烈的亲吻。

我也爱你啊,盖尔。玫瑰花心想。

我要是可以说话,我也会对你说我爱你。


玫瑰花死了。

人们揭开玻璃罩,那些掉落在地上的娇嫩花瓣瞬间化成烟尘。

但是人们并没有多管,因为他们的国王将要在这里修建一座皇后的寝宫。

“国王陛下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柔情了?”

“可能是皇后太美了。”

人们都议论纷纷。

然而皇后的寝宫里每年夏天都会开满玫瑰花。

怒放的玫瑰花,如同火焰一般,鲜艳动人,娇嫩多姿,开满了花园,蔓延在墙壁上,爬满了围栏。

很多人都来观看这座寝宫,都说皇后是住在玫瑰花里的精灵。


很久很久以后,盖勒特·格林德沃和皇后死了,他的帝国被毁灭了。

人们对于这位残酷铁血的君王褒贬不一,有人说他是怪物,有人说他是个钟情的男子。

只是人们发现他并不是没有心脏。

他的心脏是一朵玫瑰花,枯萎的玫瑰花。

现在它化作了烟尘。


感谢小天使们的小心心和小蓝手啦

有什么建议就评论吧

评论(2)
热度(69)

© El Maria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