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 Mariachi

活佛转世

【Theseus/Newt】我的同桌哥哥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啊?(一发完小甜文)

AU向 现代校园pa

就是一个天天在外面浪的哥哥和等着哥哥回教室的弟弟的故事

唔……希望你们会喜欢吧……

灵感来着我和我同桌,我同桌天天下课都在外面浪,特别喜欢讲话开玩笑……
然后每次下课我看见别人的同桌都坐在座位上,我周围的人全部跑去浪了……
所以每次我同桌回来我就特别开心,嗯,就是这样。


纽特转到了忒修斯的班上。

忒修斯是年纪的学生会会长,女生们所倾慕的对象——身材高挑修长,白皙精致的脸庞,成绩优异,彬彬有礼待人温和,谈吐优雅——偶尔也会和同学们开玩笑之类的,他随和又幽默的性格瞬间就赢得了很多学生的好感。

纽特则恰恰相反,虽然他成绩也好,但是性格却比忒修斯内向了很多——不爱主动说话,不爱发言,独来独往,没有朋友……

而且纽特是忒修斯的弟弟,只小了几个月现在他们是同桌。

但是两人并没有什么交谈,班上的同学也很少关注纽特,大多数时候都忽视了纽特。

比如,同学来邀请忒修斯去参加社团活动,大多数都会忘记他还有个弟弟,而且还是他同桌。

“忒修斯,下节课一起去社团玩怎么样?”

“走嘛走嘛,这次社团要放电影哦!听说是雷神哦!”

“来来来一起去,去晚了就没位置啦!”

一堆人推推搡搡地拉着忒修斯,而忒修斯从座位上站起来时总会回头看一眼纽特,温和地问:“要一起去吗?纽特。”

纽特就埋着头闷闷地写作业,“不了。

“和我们一起去吧……”

“忒修斯快点啦!大家都要走了!等着你呢!”留在门口等着忒修斯的同学喊道。

“你去吧,不用管我。”纽特头也不抬,声音毫无波动。

“好吧,社团完了我就回来。”忒修斯不放心地说了一句,就和大伙一起走了。

通常就是这样——最后就留下稀稀拉拉一两个同学在教室,纽特自个儿看书做作业,另外的几个要么睡觉要么偷偷玩手机。

格格不入,不合群。

纽特基本上都会待在座位上,等着忒修斯回来。

每次忒修斯去参加什么社团啊会议这类的,都会来离开的时候说社团一完就回来,或者会议开完就回来。

但更多时候,他都没有回来。

啊不用猜都知道,肯定是那些活动完了之后,忒修斯又被他的一堆朋友拉去玩这个聊那个,通常都是快要上晚自习了才从走廊外姗姗来迟,和七八个朋友挥手拜拜,然后走进教室,又和班上一堆成天嘻嘻哈哈打闹的同学打成一片。

今天纽特也安安静静坐在自己座位上,听着他哥哥和那些同学的聊天和各种开玩笑。

“今天数学老师跟个神经病一样,居然叫我去扫办公室,他座位下面好多烟头——这个烟鬼老头!”

“哈哈哈是吗?听我说,办公室从来都是老师叫学生去打扫的,他们从来都不打扫!”

“你们知道吗?今天隔壁班的班花莉塔说她有喜欢的人诶!”

“莉塔?!她喜欢谁啊?”

“不知道呐!今天有个男的去表白结果人家说她有喜欢的人了!”

“天哪真是真的吗?”

“千真万确!我看到了!亲耳听到的!我当时就在现场!现场直播啊!”

班上瞬间闹成一团。

纽特转过头看了看他们那一坨——忒修斯围在众人的中间,脸上洋溢着他熟悉的笑容。

忒修斯笑起来很好看,眼睛眯起来,嘴角像月牙一样,露出洁白的牙齿,脸上小小的雀斑愈发可爱。

可惜,忒修斯不是在冲我笑。纽特心里微微有些失落,他又转过身去尽量让自己和他们隔绝开。

直到老师进来说要上晚自习了,大家快回位置上时,忒修斯才回到纽特身边坐下。

你终于回来了。纽特心里有点小雀跃,忍不住偷偷瞄了他一下。

忒修斯在整理桌子上的书——太乱了,他走的时候没有收桌子,上面全是刚刚物理课的各种笔记和练习册。

也许明天我可以帮他收拾一下桌子——这样他就可以不用收了。

纽特心想,收回了视线。

每次忒修斯离开的时候,纽特都觉得周围空荡荡的,感觉世界一下子空了。

旁边的座位没有人,就会觉得很孤独无聊。尤其是听见其他同学都在嘻嘻哈哈,你一个人坐在位子上,没有人和你聊天,就有种被人抛弃了的感觉。

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的排斥感。

可是一旦旁边有人坐下了——忒修斯回到位子上坐下来,坐在他旁边,他就觉得整个世界都被填满了。

每次忒修斯离开他旁边,他就会格外期盼哥哥赶紧回来。

忒修斯对他很好,每次总会温柔地问他想不想一起去参加活动,要不要去超市买点吃的,或者是帮他带点零食,还有周末放学要不要去看电影吃烧烤之类的。

但是纽特通通拒绝了。

他不想和别人有过多的交流,敏感又胆怯,怕伤害别人,又怕在交流的过程中受到伤害。

除了忒修斯,纽特偶尔会愿意和忒修斯多说几句话,当然只是偶尔。

因为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,纽特更多的是内向胆怯,而在面对忒修斯——他的哥哥时,更多的则是害羞紧张。

察觉到这个和其他不一样的情绪后,纽特就很少和忒修斯有肢体接触了——天,那会要了他的命的,他会心跳加速,满脸通红,浑身紧张到说不出话。

因为纽特喜欢他哥哥,当然,只是暗恋,单方面的。

“纽特,今天放学一起走怎么样?”下课铃响了后,忒修斯对纽特说道。

“嗯。”纽特抬眼飞快地看了一眼忒修斯,又如触电一般把视线沉了下去。

“我们等一会再走吧,先坐下来休息会吧。”忒修斯贴心地顾及到了纽特的想法,他知道纽特不喜欢人多。

但每次忒修斯还是会邀请纽特去参加活动之类的,他也希望纽特能快点融入班级——不过显然,屁用没有。

“忒修斯再见啦!明天见!”

“明天见!”

“明天见啦会长!记得明天有会议哦!”

“好的好的记住啦。”

“会长早点走吧!现在天黑得有点早哦!”

“嗯好的!你们路上小心!”

“忒修斯我们走啦!明天一起去社团看电影哈!明天有蝙蝠侠呢!”

“好呀好呀!我超喜欢蝙蝠侠的哈哈!”

……

纽特沉默地坐在位置上听着忒修斯给班上的同学们一句句地说再见。

啊……好烦啊……快点走完不行吗……纽特心里焦躁不安,但又不能表现出来。

还好最后一个同学走了。

“走吧纽特,我们回家吧。”忒修斯冲纽特抬抬眉。

纽特低着头跟在忒修斯的后面回家。

周末放学的路总是漫长又温馨,路边总有卖小吃的摊铺,飘着阵阵食物的甜蜜香气,暖黄色的夕阳坐落在城市的另一头,抛洒下橙红色的光芒。

纽特很喜欢这样,他跟在忒修斯后面 ,哥哥走在前面——夕阳投下他的背影,为他的校服上镶上一层金红色的边,纽特就踩着忒修斯的影子慢悠悠地走,偶尔会吹来微风——如果是春天,那就会有梨花和樱花香,若是夏天就会有薄荷和奶油味,那是街边的小朋友吃的冰激凌的味道,要是秋天就会有落叶和浆果的清香,冬天则是忒修斯的味道——忒修斯会把他的围巾拿给纽特戴,然后站在前面给弟弟挡风。

现在是冬天,但是最近忒修斯还没有戴围巾。

之前的那一条被纽特捡来的小猫给抓烂了。妈妈一直不喜欢纽特养一些流浪猫和流浪狗,觉得又碍事又费神,老是把家里弄乱。

忒修斯也不怎么喜欢,但是他没有说——可是自从那次忒修斯的围巾被猫抓烂了,而且忒修斯的手臂也被猫抓出三道血痕后,纽特就没有再往家里抱流浪猫和流浪狗了。

看到忒修斯手臂上的三道血痕纽特也很心疼,那伤疤虽然不深,但还是过了一个多月才消失。

忒修斯和纽特从小就没有好好相处过——纽特不愿意说话,内心敏感,而忒修斯比较开放随和,和任何人都能打成一片。

尽管忒修斯也很喜欢纽特,但纽特貌似不怎么喜欢忒修斯——所以忒修斯也渐渐与纽特保持了一点距离。

这样也不错,纽特心想,这样他就不会知道我喜欢他了。

不是一般的弟弟对哥哥的喜欢,而是那种恋爱的喜欢。

从很小就开始的,“禁忌”的喜欢。

忒修斯喜欢抱他,每次忒修斯抱他,纽特总能闻到忒修斯身上淡淡的雪松和杉木香,温暖又宁静,让他双颊发烫。

忒修斯晚上会给他一个晚安吻,每次忒修斯亲吻他的额头,他就会心跳加速,浑身僵直,只是在黑暗里忒修斯没有发现罢了。

忒修斯会抚摸纽特的头发,每次忒修斯用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撩拨着他的头发,他大气都不敢出,屏着呼吸,心里祈祷时间过得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
所以纽特一直对忒修斯冷淡,保持距离——只是不想内心这不可说的秘密被发现了。

这样也挺好的。纽特看着走在前面的忒修斯,低下头看着他的影子,抿嘴笑起来。

“听说了吗?隔壁班的莉塔——喜欢的是——”同学故意拖长了声音,引起了全班的注意。

纽特正在帮忒修斯收书——他今天要去参加学生会会议,下午一下课就走了,他一听见忒修斯的名字,不由停下手中的动作,心跳加速,竖起耳朵听他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“谁嘛谁嘛,别拖了快说啊!”

“就是!快点说是谁啊?”

“你们绝对想不到——莉塔喜欢的是——”

“忒修斯!我们年级的级草啊!”

在这个同学说出来后,班上猛然炸开锅。

“天哪果然是忒修斯!我就知道!”

“肯定是忒修斯啊!能让年级的三大级花看得上眼的也没几个。”

“也对也对,嘿嘿,等忒修斯一回来我就告诉他。”

纽特怔住了,旁边一切声音都在离他远去。

莉塔……喜欢忒修斯?

“嘿快看!忒修斯回来了!”

“等等!你们看他旁边是莉塔!莉塔和蒂娜!”

“蒂娜?奎妮的姐姐吗?她们三个是级花诶!”

“哇哦忒修斯艳福不浅呢!这小子桃花运太旺了!”

纽特紧张地看向门口,刚好看见忒修斯和莉塔,蒂娜聊得满面春风,笑容温和又可爱,在看向莉塔的时候眼里居然带着点点温柔。

纽特瞬间宛若堕入冰窖——为什么忒修斯会露出那样的神情?为什么他眼里会有那种温柔?那不应该是在面对我的时候才有的温柔吗?

所有人都冲向门口起哄打闹,但纽特觉得那都和自己无关了。

他沉默地放下忒修斯的书,坐回自己位置上。

原来我才是那个多出来的人啊……真是……太悲哀了……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自作多情吗……

纽特把头深深地埋下去,趴在作业和书里面,心里叫嚣着不要去看不要去看,努力把一切声音都隔绝在耳朵外面。

反正都和自己无关了,不是吗。

世界安静了。

忒修斯终于回到纽特旁边坐下了。

他意外地发现自己的书已经被收拾好了,而自己的弟弟就趴在一边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可能在睡觉吧……忒修斯关切地看了他一会,把想要伸出去摸摸他的头的手收了回去。

算了……不打扰他了,他不喜欢我。

忒修斯无奈地放下手。

纽特一连好几次拒绝了忒修斯想和他一起回家的邀请。

“啊,那好吧,你要是想自己回家的话,路上小心点。”忒修斯担忧地在教室门口转过头对纽特说。

纽特头也不抬,低头嗯了一声。

听见他们的脚步声和打闹声渐渐远去,纽特才抬起头,急忙冲到窗边,躲在窗帘后面往下看。

这里可以看见——每次忒修斯他们放学都会走过这里,通过这扇窗子可以看见他们,一直看见他们走到校门口离开学校。

纽特可以看见忒修斯和一堆同学开开心心地走着,一直走到校门口,然后三三两两地分开,这个时候忒修斯会回头看一眼教室,纽特知道他在看自己,这个时候纽特就会缩在窗帘后面。

这次也不例外——不,奎妮和蒂娜跑过来了,她们拉住了忒修斯,神色兴奋地说着些什么。

纽特恨不得立马飞过去听听她们在说些什么——一起去看电影?吃烧烤?去酒吧?还是说约会?

纽特感到自己屏住了呼吸——忒修斯笑着回答了她们,然后和朋友们挥手,和奎妮蒂娜一起走了。

纽特的手在颤抖,忒修斯今天没有回头看他,却和奎妮和蒂娜一起走了。

那莉塔呢?会不会就在前面等着忒修斯?她们四个会去哪呢?忒修斯这么受欢迎吗?莉塔……估计已经是忒修斯的女朋友了吧?

纽特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,和忒修斯做同桌——自己的哥哥,自己单方面的恋人。虽然每天都很紧张羞涩,但纽特伪装得很好。他不敢捅破兄弟间这层关系,不敢奢求太多,只希望永远能这样就好。

只是没想到忒修斯已经有了女朋友。

现在他只觉得每次和忒修斯待在一起都是煎熬,度日如年,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也不敢踩着忒修斯的影子,只好避开忒修斯说要自己回家。

感觉自己在哪都是个多余的人。

但还是会忍不住偷偷去看忒修斯——上课发言时,下课打闹时,晚自习回教室时,食堂吃饭时……

还会偷偷帮忒修斯收拾桌子,悄悄把他堆在课桌里的垃圾拿去丢了,被老师叫去改卷子时偷偷把他的分数打高一点……

可是有什么用吗?

已经又过去两周。

忒修斯已经对纽特对自己超奇怪的反应见怪不怪了,比如以前他会抚摸纽特的头发,回家的时候抱抱他,晚上睡觉的晚安吻……

可是现在他却见到自己就躲,不让自己碰他。

“嘿,纽特,我们来聊一聊吧?”忒修斯终于在放学的时候抓住了想要赶快逃走的纽特的手,然后对方瞬间满脸通红,支支吾吾地说了句放手。

忒修斯挑了挑眉:“为什么你这几周不和我一起回家了?而且你怎么表现这么奇怪?”

该死……果然是最近没有控制好情绪……被哥哥看出来了……纽特心里懊恼地想。

“没,没什么,我,我就,先走了。”纽特紧张得话都说不清楚,只想着赶紧离开。

太讨厌了!每次面对忒修斯都这么紧张。

“我是真的想和你聊一聊,可以吗?”忒修斯放缓了声音,用最轻柔诚恳的声音说道。

纽特沉默了一会,点点头。

放松纽特,没什么好怕的。

“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最近老是躲我吗?”忒修斯终于问出了这个困扰他多时的问题。

笨蛋忒修斯……蠢货哥哥……你明明都有女朋友了……像我这种可怜的暗恋怎么可能说出去……

忒修斯看着脸上千变万化的纽特不由更加好奇。

最后,他终于听见纽特蚊子般的声音:“你……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吗?”

忒修斯一愣,想起前几周传的绯闻。

“噗哈哈哈什么嘛原来是这个事情吗?我才没有呢!那是他们乱说的!”

“你,你和莉塔没有在一起吗?”纽特第一次如此迫切地想知道真相,连说话都不自觉带上了一点紧张。

“对啊,我们只是朋友而已啦,我和奎妮,蒂娜,莉塔,都只是好朋友啦。”

“那两周前我看见你和她们一起走了……”

“两周前啊?那是莉塔过生日啦,我想你应该不会去的,就没给你说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真的!”忒修斯哭笑不得,原来就是因为一个屁大点的绯闻吗?

纽特长舒了一口气,原来是这样啊……

“那今天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
夕阳拉出两个人并排走的长长的影子,空气里是慢悠悠的香气。

“纽特,我想给你说个事。”

“……唔 ,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我也喜欢你,哥哥。”

地上投影出两个人亲吻的影子。




莉塔回想起那天学生会会议完之后的场景。

莉塔:“嘿会长大人,有兴趣来我的生日宴会吗?”

忒修斯:“当然啦!你生日要到了吗?”

莉塔:“是的,半个月后,已经请了好多人啦。”

奎妮跑过来:“什么什么?生日宴会?我也要来!”

莉塔:“可以啊!哦对了忒修斯,你是不是还有个弟弟?也请他一起来吧?”

忒修斯:“啊算了,他肯定不会去的啦。”

奎妮:“哟你还有个弟弟啊?咋从来没看见过?”

忒修斯:“他有点害羞啦,但是还是个很可爱的弟弟呢,下次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我带他出来,你们认识认识他吧。”

后来莉塔目睹了忒修斯和纽特在回家路上发生的事情。

莉塔:原来你好这口,老铁,稳!


评论(3)
热度(75)

© El Mariachi | Powered by LOFTER